第一章:傾訴

時光飛逝,從相遇到相戀,已經度過了第二個年頭,這兩份隱藏得非常好的戀情終於還是被男方父親發現,兩名男子的父親執著地反對到底,他們的母親自然是站在兒子的立場上。
位在法國巴黎的一棟豪華別墅裡傳來了兩道中年男子的吼聲,被吼的兩名青年就站在他們的父親面前。
栗髮男子只是無奈地聳聳肩,擺出一臉無辜,任由父親吼著自己,但隨著他的臉越來越無辜,他的父親吼聲也越來越小;藍髮男子則是面無表情地聽著,他父親的吼聲也因為他的面無表情越來越大,但不管怎麼樣,他們還是不會因為這樣就放棄他們深愛的女子。

「阿斯蘭!你別告訴我你忘了米雅是你的未婚妻啊!」
吼聲過後,阿斯蘭的父親-派屈克•薩拉努力地按住怒氣出聲提醒。

「那是父親你自己下的決定,我可不曾答應過,況且,我心裡只有卡佳里!」
阿斯蘭冷冷地說,派屈克好不容易壓下去的怒火又給他點燃了。

「阿斯蘭•薩拉!」
聽到兒子這樣『沒大沒小』的回話,派屈克氣得七竅生煙,猛然從沙發上站起來,正想再度開罵時卻被一道溫柔的女聲阻止。

「好了,你們父子倆!每次回家都得上演這樣的戲碼,搞得氣氛糟了,派屈克,難道你想要阿斯蘭又像幾年前那樣失蹤嗎?」
一名一向個性溫柔的中年女子出現在派屈克身旁,萬分無奈地說著。
她正是阿斯蘭的母親,蕾諾亞•薩拉。
對阿斯蘭來說,向來受父親疼愛的母親就是他們父子倆之間燃出戰火時的最佳滅火器,就算怒火燃燒得再旺盛,面對妻子,派屈克也只好悶悶地坐回沙發,不再說話。

「海爾特,我已經幫你找了一個門當戶對的千金小姐,安排明天見面。」
海爾特的父親-菲謝特•雷德諾直接說出叫回兒子的理由。
聽了父親的話,海爾特皺起眉頭,看見一旁的母親-蒂達•雷德諾一臉的無奈,彷彿在說『我早告訴他尊重你的決定,可他一點都沒有聽進去』。
他的母親是個職業女性,一直在雷德諾集團幫忙海爾特的父親,海爾特的個性有一大半是遺傳於她,他們一樣的認真負責。

「父親的意思是說,要我娶一個自己不愛,而你喜歡的千金小姐為妻?」
海爾特收回方才的滿臉無辜,換上一張毫無表情的臉,詢問的聲音不自覺地略帶一絲冷意。

「我已經委託人調查過那個叫做希爾梅的女人,她根本配不上你!門不當戶不對的,說不定又是個爲了錢,想麻雀變鳳凰而接近你的人!」
菲謝特毫不掩飾地表現出自己對希爾梅的先入為主的觀念,而且略帶有種嫌惡,嗤之以鼻的嘲諷。

「不要隨便批評她!比起父親你看中的千金小姐,她才是唯一值得我去愛的女人!」
面對父親的態度,海爾特握緊拳頭,臉色沉了下來。
不管是誰都不准批評他的希爾梅,就算是父親也不准!就在他這麼想的時候,他腦海中突然冒出許多十年前的事。
眼前這男子曾經欠了他十年的父愛,也曾經拋下母親,對他們母子不聞不問長達十年。
當年為了母親,他藏起心中的恨意,努力地跟父親培養父子之情,但他卻無法忘卻當年他們母子過的生活,總是下意識地去反抗他。
出國歸來之後他就搬出了家裡,自己獨自在外面租了套房,因為他怕自己一直小心藏好的恨意會不小心露出來,讓母親為難、傷心。

「如果你跟那女人只是玩玩,只要別搞出令家族丟臉的事,我都不反對。」
菲謝特繼續自顧自地說下去,忽略海爾特語氣中的堅定,以及臉上的表情。

「夠了!」
毫無預警的,海爾特大吼,打斷了父親的話,菲謝特愣了一下,然後就見海爾特轉身甩門離去。
這舉動把在場的人都嚇著了,一直暗中觀察他的阿斯蘭見狀,立即追了上去。

「海爾特!」
好不容易追上海爾特,阿斯蘭出聲叫他。

「我受夠了...」
聽見阿斯蘭的聲音,海爾特停下腳步,站在人行道上等阿斯蘭追上。
才剛跑到海爾特身邊,阿斯蘭就聽見這句話。

「唉...慢慢來吧...總有一天他們會接受的。」
阿斯蘭安慰著他,但彷彿也是說給自己聽的,他們現在可成了名符其實的『難兄難弟』了...

「...對了!不如我們今天去找卡佳里她們好了!你說好嗎?」
見海爾特都不說話,阿斯蘭提議。

「嗯...這樣也好,走吧!」
決定之後,兩人朝著希爾梅及卡佳里二人的住處出發。



傍晚六點,巴黎單人公寓二樓第二間套房,剛從Happiness回到家的希爾梅正在廚房忙著煮晚餐,自認為會幫倒忙的卡佳里就坐在客廳悠閒地看著電視。
平常店裡除了假日或特定節日之外,其實晚上很少有客人,所以只留下米蓋爾和他的『兄弟』們在那看著,而且希爾梅習慣自己在家裡煮飯,她們就先回來了。
正在看電視的卡佳里聽見門鈴響起,反射性地跑去開門,當她看見出現在眼前的是阿斯蘭跟海爾特時,她驚訝了兩分鐘才反應過來,但見兩人一臉疲倦的模樣後,就皺起了眉頭。

「你們兩個...看起來很累的樣子...被你們家的老頭罵了一整天嗎?」
一邊問著,卡佳里一邊側過身讓他們進屋,關上門就跟著進去,告訴在廚房忙著的希爾梅兩位男士的造訪。
阿斯蘭只是搖搖頭,在面對著電視的沙發上坐下來,當卡佳里一坐下來後就將頭枕在她的大腿上。

「讓我靠一下,今天公司很忙,有點累。」
阿斯蘭閉上眼,語氣疲倦地說。

「那你就睡一下吧,等飯好了我再叫你。」
卡佳里聽了,憐愛地撫了撫阿斯蘭那頭藍髮,像在安撫孩子一樣,阿斯蘭也因為身心俱疲而沉沉地睡去。

海爾特一聲不響地走進廚房,靜靜地看著希爾梅忙碌的身影好一會兒,才慢慢走過去,伸出雙臂從背後覽住她,將下巴頂在她的右肩上。
突如其來的舉動嚇了希爾梅一跳,差點失手打翻了調味料,海爾特見狀,在她右臉印下兩個含有撫慰與歉意的吻。

「海爾特?你怎麼不出聲?嚇到我了....」
希爾梅微微轉頭看向海爾特,嬌聲地開口抱怨一句,心裡卻因為他的吻感到甜滋滋的。

「抱歉,希爾梅...晚放後要回去Happiness嗎?」
海爾特在她唇上點了幾下,開口問道。
今晚的他很疲倦,不管是心靈上還是身體上,他希望有個人陪,更希望那個人是希爾梅。

「除了假日或特定節日外,平常晚上很少有客人的,不需要兩個店長都在,更何況那裡有人看著,怎麼了嗎?」
希爾梅回答海爾特的問題後,感到今天的他有些不對勁,有些擔心地問。

「心情不好吧!晚上留下來陪我好不好?」
海爾特微微低下頭,將自己的嘴臉貼近希爾梅的右臉,輕輕地摩擦著。

「當然好!我們先把食物端出去,叫卡佳里他們吃飯吧!」
希爾梅吻了一下海爾特的臉,他們一一地把食物端到飯桌上,卡佳里看見食物已經出現,輕輕地叫醒阿斯蘭,四人就圍到不大的飯桌上開飯。
晚飯後,阿斯蘭陪卡佳里回Happiness,這間套房裡就只剩下海爾特跟希爾梅,希爾梅正忙著收拾餐具,端進廚房沖洗。
而海爾特坐在沙發上沉思,十五分鐘後見到希爾梅忙完廚房裡的事走出來,便朝她招手,拍拍身旁的位置示意要她過來。
希爾梅見狀,只是微微一笑,便走到海爾特身邊坐下,依偎在他懷裡。

「希爾梅,妳想知道我的過去嗎?」
海爾特像是考慮了很久似的,表情有些凝重地開口。
畢竟以前的事情,可以不提起他就不想提起,一直以來都是默默地放在心裡。
但眼前的女性是他深深信任的少數幾人之一,他決定說出來,讓希爾梅了解他的過去,也讓自己積了很久的沉重心事得以釋放。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過去,如果你想找個人訴說,我願意當傾聽者。」
希爾梅溫柔地笑著說,當時她在痛苦的時候也是海爾特陪著她,當傾聽者,讓她可以說出積在心裡已久的痛苦往事,現在,輪到她當一個盡責的傾聽者了。
聽著,海爾特抱緊依偎在懷裡的希爾梅,眼神因為回憶卻漸漸變得痛苦,慢慢地道出十多年前的往事。

「自從我有記憶起,就只知道母親獨自一人辛苦地撫養我,甚至不知道自己是否有父親,也許因為我是私生子,在學校裡的時候常會被人取笑,每次在半夜醒來我總會聽見母親的哭泣聲,因此,我開始恨這個根本不知道是圆是扁的父親,我恨他!為什麼他拋棄母親?為什麼要讓她承受那麼多孤獨痛苦?為什麼要讓我這樣不斷地被取笑?......」
海爾特越說,眼神越發悲傷,希爾梅看了,輕輕地撫上他握緊的拳頭,讓他感受到自己的支持,鼓勵他繼續說下去,海爾特頓了頓,繼續說下去。

「直到我十歲那年,一個自稱是我父親的男人出現,說要接我們母子回家,那是我從出生以來第一次看到他。」
似乎是在整理心裡的複雜情緒,海爾特停了下來。

「海爾特......」
靜靜傾聽著這段往事,希爾梅輕聲呼喚,臉上滿是心痛的表情,輕輕地撫著海爾特的臉。

「那年,我才知道那個人為什麼不曾出現過的原因,而這個讓我曾經沒有父親的原因卻是如此地嘲諷,但...至少,我從那時開始得到父愛。」
說著,海爾特嘲諷地笑出聲,將整張臉埋在希爾梅的脖頸內,希爾梅輕拍他,安撫他隨時都有可能過於激動的情緒。

「現在,你還恨他?」
看見海爾特的樣子,以及他講話的語氣,希爾梅有些不確定他這些話中對他父親的感覺,試探地問。

「......」
海爾特面對這個問題,他選擇沉默,因為他也不了解自己對父親真正的感覺是什麼。
見他沒有任何回答,希爾梅輕輕地嘆了一口氣,繼續說下去。

「儘管你的童年過得這樣痛苦,但起碼你有母愛支撐著你,我可以很清楚地感受到,伯母是真的愛你的!要是沒有她這份母愛,你能撐到今天嗎?」
聽到這裡,海爾特輕輕地笑了。

「也許吧,如果沒有母親,我想我會像妳那樣孤獨地在漫長的人生路上跌跌撞撞著撐下去吧。」
說到這裡,腦海中涌起希爾梅所經歷過的種種遭遇,海爾特抬起頭看著希爾梅,雙手撫上她的臉頰,額頭相貼,憐惜地、心疼地喃喃說道。

「如果能早點遇到妳,妳是否不會遍體鱗傷?希爾梅,比起妳的遭遇,我算幸運多了......」
「海爾特...」
聽到海爾特這樣說,希爾梅不知道該說什麼,只是輕聲地喚著他,但她很高興海爾特的心情總算是好多了。
海爾特一把拉過希爾梅,將她鎖在自己的懷裡,自己因為疲累而閉上眼,希爾梅輕輕地躺在海爾特胸前,因為有了安全感,她也放心地在海爾特的懷抱裡安睡,這一刻,她覺得自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女人。
這天,巴黎的夜,小公寓裡,幸福的情人相擁而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ngying198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