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七章《下》:生日會

傍晚六點,忙了整整兩天的米蓋爾等人,終於是把這間不算太小的店面給布置完成,讓它看起來像個派對現場了。
「呼!花了我兩天的時間,差點沒把我這老骨頭給弄散了...」
好不容易布置完了,米蓋爾忍不住發了一句牢騷,惹得美玲和奧爾偷偷一笑,這時在外面玩了一整天的真牽著還意猶未盡的史黛菈走進來。
「咦?你們怎麼先回來了?希爾梅呢?」
美玲看到真和史黛菈已經出現了,卻不見希爾梅的蹤影,奇怪地問。

「她啊!當然是被『某人』拉去不知道哪裡啦!」
回答她的是卡佳里活潑的的聲音,她還特別加重音在『某人』兩字上,美玲聽到後語重心長地喔了一聲。
這時,門外響起了刺耳的煞車聲,然後,一輛銀藍色的雪芙蘭跑車映入眾人的眼簾。

「哇...哪來這麼名貴的跑車?希爾梅認識的人難道有錢人居多嗎?這台車還真是棒呆了......」
看到這台名貴的跑車,奧爾眼睛為之一亮,畢竟跑車是他的夢想之一。

「天哪...想不到伊薩克不止對自己的車狠,連別人的車都不放過啊...」
「KUSO!!!你給我閉嘴!!!要不是你硬要跟來還拖拖拉拉的,我也不需要開這麼快!!」
「好了啦!你們兩個都別吵了!車是我的,我都沒說什麼了。」
奧爾的讚嘆還沒完,隨後就是一陣爭吵的聲音,伊薩克和詩河從跑車上下來,後面還跟著一個從來沒看過,看起來一臉痞子樣的金髮男子。

「又來了...」
阿斯蘭一臉無奈的看著他那兩個外表和心智完全不符的好友,再看看跟他一樣一臉無奈的詩河......他們還真是很會讓人無奈的兩人組啊!

「嗨!學姊...天啊...已經這麼熱鬧了......」
剛騎著單車抵達的希爾翼看著眼前的混亂,有些無奈地笑笑。

「對啊...一直都是這樣...」
聽見希爾翼對眼前這兩個幼稚男人造成的混亂場面的評語,詩河也只是露出笑容,畢竟,她早就習慣了...

「是嗎?對了,除了姊之外,還有誰還沒到?」
希爾翼笑了笑,隨即問道。

「啊啦!已經這麼熱鬧了啊?」
身後傳來一道女聲,詩河回頭一看,發現是大明星拉克絲及一個看似她男朋友的棕髮男子。

「煌大哥?真的是很久不見了啊!最近好嗎?」
希爾翼看到煌,馬上露出開心的微笑,因為工作繁忙,他已經好幾年沒見到這位童年好友了。

「是啊!好久沒見了,最近我還不錯啦!那你呢?」
聽到希爾翼的關心,煌高興地回答,順便問問他的近況。

「還不錯啦!只是...最近業績變少了...獎金也變少了...」
聽到煌關心的詢問,希爾翼故作俏皮,用有些抱怨的語氣說著自己工作上的近況,卻惹來詩河的一頓唸。

「吼!這樣不是很好?這表示犯罪率下降啦!哪像我們交通組,最近違規事件很多,越來越忙了......」
詩河一邊抱怨,一邊偷偷把目光飄向還在跟迪安卡打打鬧鬧的伊薩克......
他就是那個讓交通組越來越忙的人啊......

「嘿!各位,希爾梅他們要回來囉!快準備一下吧!」
米蓋爾接了一通電話後,朝著門外在閒聊的人喊了一聲,大家聽到後,馬上回到店內,準備按照原訂計畫給希爾梅一個難忘的生日派對。
然而,在他們剛躲好、燈剛關好的時候,海爾特帶著希爾梅回到了店門前。

「咦?這兩天不是在休息嗎?海爾特你帶我來這裡要做什麼?」
希爾梅不解地看著海爾特,臉上寫滿了疑惑,搞不懂他葫蘆裡到底賣的是什麼藥。

「進去吧!保證會讓妳感到很驚喜的!」
海爾特推著希爾梅的肩膀,催促她快進去,臉上依然掛著一抹神秘的微笑。
看到海爾特的表情,希爾梅狐疑地打開店門,才剛踏進店裡,就聽到『碰』的一聲,隨著四周燈光亮起,希爾梅的頭上冒出了好幾條七色彩帶,大家的祝賀聲也隨之響起。

「希爾梅!生日快樂!!」
「哇!!!」
希爾梅徹底地被嚇了一大跳,發現除了現在在身邊的朋友們之外,還有三個許久沒聯絡的好友竟然全都聚在一起,她心裡除了高興以外,就是感動了。

「你們......」
看到現在的場景,以及他們用心的佈置,她感動地說不出話來。

「唉唉!妳跟我們客氣什麼啊?不用這麼感動啦!!老朋友了嘛!」
看到希爾梅感動到都快要哭了,卡佳里忍不住笑著說。

「這就是傳說中的希爾梅小姐啊!終於有緣見到妳了。」
迪安卡一直好奇海爾特的女朋友是怎麼樣的人,甚至還要求過海爾特把她帶來公司,但始終被他無視到底,如今一見,讓他有些驚訝,沒想到傳說中的希爾梅竟是一個這麼漂亮的女子。
於是他連忙撲過來,站在希爾梅面前,趁著海爾特他們呆愣著的時候,拉起希爾梅的手,在手背上印下禮貌的吻。

「迪安卡·艾斯曼!!!你這個王八蛋!找死啊你!!」
周圍靜默了半晌,隨即響起海爾特足以發生大地震的吼聲,他抓著迪安卡的衣領,狠命地瞪著他。

「呃...冷靜點,老兄...那只是紳士的基本禮貌而已.....」
認識海爾特這麼多年,迪安卡卻從來不知道他的醋意會那麼強大......他頓時冷汗涔涔,眼睛亂飄著想找個人求救,卻偏偏大家都很有默契地不跟他對上眼。

「去他的禮貌!你這個痞子,別人的女人不親,幹麻親我的女人?!」
徹底打翻醋桶的海爾特一改平日優雅的形象,罵起粗話來,當場眾人呆住,包含被揪住衣領的迪安卡。

「呃...別衝動啊!!不就是手背被親了一下而已,沒什麼大不了的啦!!」
眼見氣氛開始有些變調,米蓋爾可不希望這場快樂的派對變成打架鬧事的場合,連忙跳出來說話,沒想到卻得到海爾特的冷言冷語。

「要是你的老婆被親,你還會說這句話嗎?」
「呃......」
第一次,米蓋爾被說到無語回應,而且還只是一句話......

「海爾特,別這樣!」
就在兩個男人僵持不下的時候,身旁的希爾梅伸出一隻手放在海爾特揪住迪安卡衣領的手上,對他搖搖頭。
海爾特看到希爾梅,對她溫柔地笑笑,立刻聽話地鬆開揪住迪安卡衣領的手,讓快要窒息的他換口氣,反握住希爾梅的手。
在一旁的朋友們看到他態度轉變之快,讓人不住感嘆,愛情的力量還真是強大.....

「抱歉啊!!我來晚了。」
一陣推門聲在眾人因為眼前的情形而停格的時候傳來,他們轉頭向店門口,出現在眼前的是一名手上捧著一個小盒子、有著一頭亮綠色頭髮的女子。

「老婆!妳怎麼現在才到?有點晚囉!」
由於在場除了希爾梅之外沒有人看過這名女子,而她突然起了玩心,故意不說,裝作自己也一頭霧水,眾人滿頭問號,只見米蓋爾快步走上前,還跟那位女子狀似親密地有說有笑,原來那位女子正是他的妻子-艾絲。

「還不是因為這個!應該還沒點蠟燭吧?」
艾絲俏皮地眨眨眼,搖搖手中的小盒子,反問米蓋爾,或許說她是在問所有人。

「噢!今天真是來對了!這裡滿是美麗的小姐!早知道我就動作快......當我沒說......」
看到漂亮的艾絲,迪安卡的豬哥性又露了出來,但在收到一堆富含威脅性的眼神之後,他又將這句話收了回去。
再來,就是快樂的切蛋糕時間啦,撇開剛剛的尷尬氣氛,朋友們紛紛對希爾梅祝賀,大家好不快樂。

「希爾梅,這是送給妳的,打開看看吧!」
吹熄蠟燭後,卡佳里把一個包裝得很漂亮的方形盒子拿給希爾梅,笑著叫她打開來看看。

「這個......會不會很貴?」
希爾梅伸手接過卡佳里手上的禮物拆開,發現裡面有一隻最新款的手機,還有一條很漂亮的吊飾。
希爾梅頓時感到驚喜,但後來又想到價錢的問題,有看廣告雜誌的人都知道,這隻新款的翻蓋手機價錢不便宜哪!

「安啦安啦!!阿斯蘭最不缺的就是錢了!這點錢他不會放在心上的!」
卡佳里拍拍希爾梅的肩膀,開心地說著。

「卡佳里......」
被點名的阿斯蘭,臉上掛著無奈的笑容看著卡佳里。
詩河、希爾翼、艾絲、真和史黛菈、煌和拉克絲一一走到希爾梅前面將禮物送給她,希爾梅也很開心地一一收下,裡面分別是水晶飾品、水晶珠手鍊、七彩音樂盒、海豚風鈴、休閒T-Shirt跟牛仔褲。
海爾特最後走過去,只見他像變魔術一樣,雙手一揮就出現一對銀色的耳環,他順手幫希爾梅戴上,而希爾梅正呆呆地看著眼前的他,不知道這東西是如何憑空出現的。

「難得今晚的氣氛這麼快樂,我們要不要放音樂來跳舞?據說壽星的舞跳的很好,就別吝嗇,讓我們見識見識吧!」
很少這麼快樂的奧爾,想起曾聽說過希爾梅跳舞跳得很好,不會跳舞的他,竟然提出跳舞的建議。

「說到這個就讓我想到中學時第一次看到希爾梅跳芭蕾舞的樣子,真是一輩子都忘不了。」
「是啊!我記得應該有拍起來吧!那捲帶子還被母親保管得很好呢!」
聽到煌說起中學時代的往事,勾起了卡佳里的回憶。
中學時代的希爾梅非常喜歡芭蕾舞,她的舞技總是讓看的人著迷,留下畢生難忘的印象,隱約中含有淡淡的哀傷,又有些複雜的情感摻雜在裡頭。

「噢!本來我還不太感興趣的,現在被你們這麼一說,我真的很想看看了!改天把那捲錄影帶帶來放給我們看看吧!希爾梅,聽他們說的,妳的舞技應該已經到了出神入化的地步囉!應該不介意給我們看看吧?!」
米蓋爾聽了這話,好奇心被激起,邊走過去放音樂邊笑著說,當然,不改頑皮本性的他又趁機小小地調侃了希爾梅一下。
隨著合諧的圓舞曲響起,大家都成雙入對地進入舞池共舞,除了沒有女朋友的希爾翼和還在努力追人中的迪安卡,海爾特攬著希爾梅的纖腰,希爾梅雙手扶著海爾特的肩膀,他們彼此注視著、深醉著,身子隨著舞曲的節奏,輕輕地摇著,那畫面說有多美,就有多美。

「海爾特...我...」
凝望著海爾特時,希爾梅想把自己心裡的想法說出來,但鮮少表達感情的她,一時害羞,欲言又止。

「嗯?怎麼了?」
望著臉紅紅的希爾梅,海爾特溫柔地開口。

「我...我愛你...」
猶豫了好久,希爾梅靠近海爾特的耳邊,輕輕地對他說,海爾特完全沒有料到她會這麼說,他呆了一下,然後才露出笑容,希爾梅看了,看到都快呆了。
不到一會兒,海爾特把兩人的距離拉得更近,俯身給了希爾梅一個纏綿的吻。

「小傻瓜,我也愛妳啊!」
海爾特抬起手,輕輕地撫上希爾梅泛紅的小臉,眼神裡有著滿滿的憐惜。
就算她剛剛沒有說出那三個字,他也相信她是愛他的。

「那我們要在一起一輩子喔!」
希爾梅聽了,開心地露出了一抹甜甜的笑容,主動送上一吻,海爾特笑著點頭。
漸漸地大家都跳累了,所有人不約而同地在擺滿食物的桌前聚集,有些人甚至已經不顧形象地開始大吃大喝了。

「卡佳里...吃慢點...」
就算形象不要,命總是要的吧!吃那麼快想噎死?!看著旁邊狼吞虎嚥的卡佳里,阿斯蘭無奈地想著。

「...噗......」
海爾特看著眼前這兩人的互動,儘管努力憋笑,仍然忍不住笑出聲來。

「笑什麼啦!你就不要讓我看到你食物塞滿嘴!」
看到海爾特一臉快要笑死了的表情,食物塞滿嘴的卡佳里不高興地用含糊的聲音提出抗議。
不說話還好,這一說,大家都想笑了。

「噗哈哈哈!!我不是笑妳食物塞滿嘴,那我早就看習慣了,我是笑你們剛剛跳舞的樣子...噗哈哈哈!!!!!」
到最後,海爾特乾脆仰天大笑了。
反正他在這群人面前已經毫無形象可言了......

「欸欸,阿斯蘭,你今天被踩了幾次腳?高跟鞋踩到很痛吧?!」
米蓋爾還在憋笑,他故作鎮定地問著阿斯蘭,還沒等阿斯蘭回答,他就已經笑到全身抽動了。
阿斯蘭被踩了幾次,其實他有算過了...還蠻多次的...

「怎樣?要不要給我踩踩看?」
聽到米蓋爾跟海爾特一樣又笑得這麼開心,卡佳里一肚子氣,又用含糊的聲音反駁。

「好了啦!米蓋爾你節制點!」
看到卡佳里已經陷入尷尬,艾絲急忙跳出來幫她解圍,用手在笑到滿臉通紅了的米蓋爾頭上不小力地敲了一下。

「哼!怎樣?被揍了吼!還是艾絲姊姊最好!幫我解圍!」
卡佳里看到米蓋爾被揍,心裡面很爽,但她卻又忘了自己嘴裡有食物,又用含糊的聲音說話,結果惹來煌的數落。

「哈哈哈!!!笑死我了!!卡佳里妳食物吃完之前不要再說話了啦!哈哈哈!!!」
煌這樣冒出這句話,大夥兒聽了都笑得很開心,除了嘟著嘴的卡佳里,最後她或許也是被笑聲感染了吧!也跟著眾人一起笑了!
快樂的慶生會,就在快樂的笑聲中快樂的結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ngying198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